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我“视”农场主
>传承千年儒雅,品味“恨水”香茶

传承千年儒雅,品味“恨水”香茶

发布时间: 2018-10-21 阅读:(287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导读]10月19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经济林产品博览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博览会以

1019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经济林产品博览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博览会以“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为主题,通过集中展示各地特色经济林产品,前沿加工设备及技术,促进产业上下游间交流与合作,助力特色经济林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特色经济林现代化建设,并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经济林产品线下交易平台。本届博览会除了全国各地健康特色林产品外,安徽恨水茶业发展有限公司也远道而来到8号展馆。依据其独特的制作工艺,吸引了许多茶叶爱好者慕名而来,亲身感受中国茶文化,成为展馆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蒋泽艳,恨水公司总经理,恨水茶业品牌创始人,与茶叶打交道已有30 多年。多年以来矢志不渝,一直在探索研究茶业的种植之道。但是这只是他专门从事茶业的年限,要是从他在茶区出生长大算起,那可以说他这一生从未离开过茶叶。

自古名山产名茶, 潜山市位于大别山东南麓,七山一水二分田,古南岳天柱山坐落其中。现在天柱山已是世界地质公园、中华历史文化名山、国家级森林公园、5A 级旅游风景区。自古名山产名茶,天柱山地区的土壤、光照、温度、湿度都适宜茶叶生长。水吼镇境内高山耸立,河谷深遂,相对高差近1160米。这里风光秀美,揽尽春色,承载了茶的灵气,诉说着茶的芬芳。而恨水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恨水茶”就是出自这里。

“恨水茶”所属安徽恨水茶业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国家注册商标2个,特色茶树品种3个,分别是石佛香、玉佛香以及石佛翠。其中石佛香和石佛翠品种均引自有全国最美茶园之称的石佛寺茶园,特别是石佛香品种,更是引自石佛寺茶园内的那“半棵神茶”。

“恨水茶”采用独有的生产工艺,加上茶园采用有机栽培的方式,不用化肥,不用农药,不用化学制剂,喷施郑州永丰生物肥业有限公司的有机肥,保持茶的自然特色,因此生产出来的茶叶优质、绿色、有机、环保、健康。茶水中 则弥漫着独特的香气,沁人心脾。

恨水茶业采用天然的制作工艺,香气扑鼻,口味淳厚。获得了消费者以及茶叶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与认可。2016年,“恨水”牌红茶荣获“国饮杯”全国茶叶评比特等奖,“恨水”牌天柱云雾茶、玉佛香茶获“国饮杯”全国茶叶评比一等奖;2017年,“恨水”牌天柱云雾茶更是获得“中茶杯”全国茶叶评比一等奖、中国(合肥)农产品交易会金奖以及安徽省特色旅游商品荣誉称号。

传承千年儒雅,品味“恨水”文化。张恨水是安徽潜山人,章回小说大家,通俗文学大师。张恨水爱茶至深,自称是“贪茶癖”,尤其喜欢品饮家乡的茶叶。安徽恨水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张恨水故里的著名茶叶品牌。 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但包含物质文化层面,还包含深厚的精神文明层次。唐代茶圣陆羽的茶经在历史上吹响了中华茶文化的号角。从此茶的精神渗透了宫廷和社会,深入中国的诗词、绘画、书法、宗教、医学。几千年来中国不但积累了大量关于茶叶种植、生产的物质文化、更积累了丰富的有关茶的精神文化, 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丰富的资源,催生了潜山市恨水茶业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自成立以来,恨水茶业就在矢志不渝的学习茶叶的种植之道。茶叶的示范 试验 推广,反反复复孜孜不倦。经过多年的努力与探索,打造出独特的恨水品牌。路在脚下。安徽恨水茶业有限公司公司也在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技创新,坚持有机化、机械化的栽培模式和工业化的加工模式,在茶园基地管理、产品精深加工和恨水茶业品牌拓展等方面继续完善,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茶产业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家庭农场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情资讯

热门产品

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