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动态
>电视上的致富节目一养就挣钱,为啥农民一养就赔?

电视上的致富节目一养就挣钱,为啥农民一养就赔?

发布时间: 2019-06-14 阅读:(196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导读]都知道养殖业都于农民来说一直都是一个很热衷的产业,早些年养猪、养牛、养鸡到后来的养蝎子、养龙虾、养螃蟹。可以说养殖业是农

都知道养殖业都于农民来说一直都是一个很热衷的产业,早些年养猪、养牛、养鸡到后来的养蝎子、养龙虾、养螃蟹。可以说养殖业是农民创业的主要途径,很多农民在电视上看到那些致富节目能挣钱,就想自己也试试,不试不知道,一试就赔了。

电视上的致富节目一养就挣钱,为啥农民一养就赔?

01、地域、气候的限制

养殖说起来简单,但也是一门技术活,不是说你只要给猪吃饱就万事大吉了,不管是气候,地域对每种动物的影响都是不一样的,再加上流感对动物的影响,要想养殖好首先要看在本地区养什么动物合适,还要有专门的养殖技术才行,而不是说一冲动就开始养殖了。

电视上的致富节目,大多数是以卖技术或者疫苗为主的,所以不要轻信,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02、市场需求

就拿养虾来说,南方的需求明显大于北方,南方市场大,有需求,但是你在北方养虾,如果没有专门的销售渠道,就很难找到买家。养好是一方面,如何卖出去卖上价格对于养殖来说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所以当你想养殖的时候,一定要先确定市场是不是有这种需求,需求大不大,市场饱和没有,再决定是不是要养这种动物。不要盲目的听信别人的片面之词。

03、销售渠道

市场有需求,但是怎么卖出去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别人能挣钱是别人有固定的销售渠道,所以不用担心养好之后卖不出去,而你开始养殖之前,要先找好自己的销售渠道,不然卖不出去还是赔钱,不管是找固定的收购商还是自己散卖,都要自己心中有数,别头脑一热,就进够大量的疫苗开始养了。

农民生活在农村有劣势也有优势,至少在农村不用担心场地问题,而且养殖成本会比较低。对于不想背井离乡外出打工的农民来说,养殖业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不要轻信电视上演的那些致富节目,和别人的一些花言巧语。要根据实际情况,投入成本,预计收入这些具体的东西来看是不是合适,再决定养不养。

你养过什么?结果如何?


来源:中国家庭农场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情资讯

热门产品

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