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动态
>承包地转包,补贴到底该归谁?这个你应该知道

承包地转包,补贴到底该归谁?这个你应该知道

发布时间: 2019-02-10 阅读:(66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导读]更多信息可咨询当地政府,地区不同补贴不同。国家为鼓励耕种,避免土地撂荒,对农业种植采用补贴的方式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同时

更多信息可咨询当地政府,地区不同补贴不同。


国家为鼓励耕种,避免土地撂荒,对农业种植采用补贴的方式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同时由于土地分散,土地种植资源利用效率低的问题,许多农户选择将土地承包给种粮大户,而自己选择外出打工。是这中间所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承包地转包补贴到底归谁?

在承包期内,承包者将自己的土地交给承包方。一切双方自愿为基础,承包同时需要以书面形式签订合约。承包价格以双方合约签订为准则。

一、土地流转后补贴怎么算

1.土地补贴

土地流转之后土地补贴应该给谁,这个问题应该在土地流转时,双方协商好归谁,最好签订书面合同

2.项目补贴

这部分补贴是补给土地经营主体的,因为他直接管理着土地。

3.经营补贴

这部分补贴也是给土地经营主体的,是为了鼓励经营者要发挥积极性,带动更多的农户种地。

其实不仅仅是农业补贴,农民将土地转包之后,还有一部分征地补贴也拿不到了,征地补贴主要分为:土地补偿费、青苗补偿费、附作物补偿费、安置补偿费这四大类而其中土地补偿费用是补偿给农村集体组织,农民能拿到的是青苗补偿费、附作物补偿费以及安置补偿费;但是农民转包土地之后,青苗补偿费农民也拿不到了,因为这种补偿是补偿给种植该青苗的单位和个人。

二、关于补偿的依据

1.依据种植的作物品种

目前国家对农民的补贴主要是种植粮食的补贴。但是对于不同的种植作物国家所方法的补贴是有所区别的,有些作物甚至没有补贴,像水稻小麦玉米等一般每亩在100元左右。具体相关政策可以到县级农村综合改革办进行相关政策的咨询。

2.依据承包合同

我国的种植补贴,虽说制定了相关政策及方法原则,但是其中明确约定方法的标注是以合约所约定。承包土地后,种植什么作物由自己定夺,国家这方面是没有限定的,但是,前提是种植才会有补贴,不耕种是肯定不会有补贴的。

从原则上讲,谁种植谁受益,也就是补贴的发放是依照谁种植补贴给谁,但是原则之外另有补充说明,对转租或者承包出去给他人种植的情况依照转租、承包合同所签订合同协议处理。因此这种情况能否拿到种粮补贴需要看你自己的合同为准。


来源:中国家庭农场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情资讯

热门产品

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