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动态
>2018年安徽新认定500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18年安徽新认定500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 2019-01-02 阅读:(37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导读]今年新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特点一览从区域分布看,合芜蚌及沿江的安庆、池州、铜陵、马鞍山、滁州、宣城等9个市占据主导地

今年新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特点一览

从区域分布看,合芜蚌及沿江的安庆、池州、铜陵、马鞍山、滁州、宣城等9个市占据主导地位,共325户,占65%。同时,省经信厅也加大了对皖北地区企业的支持。

从行业情况看,装备制造(201户)和轻工(104户)是我省的优势行业,共305户,占61%。今年新拓展的生产性服务业,各地申报积极性较高,共认定了21户企业,包括软件信息技术服务、节能环保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研发设计、仓储物流等。

从专业化能力和水平看,认定企业主导产品均占企业销售收入的60%以上,其中,90%以上的222户,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的“行业小巨人”9户,主导产品在全国细分市场领域占有率第一的“单打冠军”11户。

从技术创新能力看,认定企业共拥有发明专利2475件,户均4.95件;参与制定国家标准85项,参与制定行业标准220项;建立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226个,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7个。

从品牌建设情况看,有152户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或安徽省著名商标,其中22户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25户企业的产品获评安徽省名牌产品。

安徽“真金白银”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据悉,皖发〔2018〕38号文件拿出了“真金白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从2019年起,安徽省财政统筹新增10亿元,设立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专精特新”发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企业家培训等,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单打冠军”以及“行业小巨人”企业,省财政分别给予每户企业一次性奖补50万元、100万元、100万元。下一步,安徽省经信厅将会同财政部门尽快研究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将这些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各地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皖发〔2018〕38号)。截至2018年12月28日,宣城、芜湖、阜阳、黄山、铜陵、滁州、淮南、蚌埠、淮北、池州、马鞍山、宿州等12个市先后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宣城、黄山、滁州、芜湖、铜陵、蚌埠、淮北、池州、阜阳、马鞍山等10个市先后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了贯彻意见,让民营企业感受到了各级政府的温暖、诚意和力度。

在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设立方面,马鞍山市安排5亿元、阜阳市安排4亿元、芜湖市安排2亿元,宣城、滁州、蚌埠、淮北、池州等市均安排1亿元,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在资金投向上,各地特色凸显、亮点纷呈,滁州市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支持中小民营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重大项目建设;阜阳市对境内外首发上市的民营企业给予1000万元奖励;马鞍山市拿出3亿元,加大对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创业、生活保障等奖补力度;宣城市对当年建成入规的民营工业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芜湖市拿出1000万元专项用于企业培训;淮北市对年销售收入首次达到10亿元、50亿元和100亿元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80万元、150万元和200万元奖励;蚌埠、池州等市对国家和省支持的企业给予资金配套。

来源:中国家庭农场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情资讯

热门产品

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