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动态
>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项目推介签约活动在沪举行

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项目推介签约活动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01 阅读:(56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导读]12月31日上午,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项目推介签约活动在上海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签约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

12月31日上午,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项目推介签约活动在上海举行。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签约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东主持签约活动。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徽省驻沪办事处等领导,以及16个市相关领导和项目签约单位近300余人参加签约活动。


在签约活动上,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介绍了近年来安徽农业农村发展特点:一是优质绿色农产品供不应求,建立优质水稻、小麦专用粮食生产基地1500万亩,新增稻渔综合种养面积110万亩,总面积达200万亩,居全国第二位。生态水产品和“虾稻米”畅销市场,中国龙虾之都——合肥响誉全国。二是休闲旅游产品深受欢迎,涌现了西递、宏村、三瓜公社等一批全国知名休闲旅游景点和三只松鼠、景徽菜篮子等一批全国知名电商。三只松鼠连续7年勇夺“双十一”食品销售冠军。全省休闲农业年接待游客近2亿人次,综合营业收入787亿元,分别增长8.2%和13.5%;农产品网络交易额达390亿元,增长50%。三是品牌名牌农产品响誉全国,安徽山美水清土沃,为生产绿色优质农产品奠定了良好的产地环境。2018年新增“三品一标”农产品1651个,总数达5872个。祁门红茶、黄山毛峰、太平猴魁、六安瓜片“四大名茶”香飘华夏,砀山酥梨、霍山石斛、怀远石榴、芜湖大米誉满神州。

卢仕仁介绍,目前,安徽在上海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600多家,安徽农产品年销售额580多亿元。上海在安徽投资从事农业生产、加工和贸易的经营主体500多家,共投资150多亿元。本届交易会又有475家农业龙头企业、83家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参展,集中展示2500多种“名特优新”农产品,必将为上海市民带来新的视觉感受和味觉享受。

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就安徽省粮食产业化项目进行推介。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上共签订投资项目103个,签约额达126.8亿元。

来源:中国家庭农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情资讯

热门产品

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