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动态
>岳西县委书记在农交会上卖桑枝木耳 抱回33万公斤"大订单"

岳西县委书记在农交会上卖桑枝木耳 抱回33万公斤"大订单"

发布时间: 2018-11-06 阅读:(10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导读]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化身“代言人”,向采购商现场推介岳西特色。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1月1日-11月5日,第

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化身“代言人”,向采购商现场推介岳西特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日-11月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在贫困地区产销对接大型公益活动中,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化身“代言人”,向采购商现场推介岳西特色农产品——桑枝木耳,为岳西木耳种植户抱回“大订单”。

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全国贫困地区的15种农产品参加产销对接,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永辉超市、家乐福等全国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组成“助力团”,现场认购订购农产品,助力对接产业扶贫。最终,岳西桑枝木耳获得全场最高分,获得33.05万公斤的总采购量。

全国农交会上,岳西特产桑枝木耳抱回33.05万公斤大订单

桑枝木耳是用桑树的枝条栽培出来的木耳。“古籍里说,用桑树、槐树、槠树、榆树、柳树培植出来的木耳,味道最佳,而桑枝木耳最为上乘。”据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介绍,桑枝木耳比普通的木耳厚实筋道,口味鲜香爽滑,不仅味道好,而且富含桑树物质,具有降血压、抗衰老、清除自由基、增强免疫力的功能。科学家还发现,桑枝木耳含脱氧野尻霉素,这种天然生物碱,堪称降血糖的植物胰岛素。

岳西是“中国蚕桑之乡”,以前,蚕事过后,大量的桑枝被伐下来当柴烧,甚至放在野地里任其沤烂。桑枝木耳用废弃的桑树枝条来培植木耳,被现场点评专家赞誉为“循环农业的典范”。在岳西,很多菌农通过栽培桑枝木耳脱贫致富奔小康,今年岳西在安徽省率先实现脱贫摘帽,小小的桑枝木耳也是大功臣。

目前,岳西全县有桑园6.5万亩,去年,岳西县出产桑枝木耳50万斤。(来源:中安在线)

中国家庭农场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情资讯

热门产品

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