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专家团队
>丁凤琴--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研究员

丁凤琴--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研究员

发布时间: 2019-02-01 阅读:(404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导读]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毕业于上海水产大学. 30多年来一直从事水产良种选育和生态养殖技术研究工作。曾是安徽省学术

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毕业于上海水产大学. 30多年来一直从事水产良种选育和生态养殖技术研究工作。曾是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安徽省水产良种选育与健康养殖“115”产业创新团队带头人,安徽省现代农业水产(虾蟹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农业部公益性行业(农业)“克氏原螯虾产业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安徽省首席专家。现为安徽省政府咨询机构对外交流合作协会现代农业专家委员会高级技术顾问。

先后主持:科技部、农业部、省重大科技专项 “焦岗湖生态旅游开发与湿地保护技术示范”,成果转化项目“青虾良种选育与高效技术中试示范”、“优质青虾生态(增)养殖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 “克氏原螯虾产业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采煤塌陷区鲟鱼生态养殖技术研究”等各类30多项。

先后获得:部、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10多项,获得授权专利6项(发明专利4项),制定并发布地方标准8项,发表论文60多篇,编著科普书7本。

其中研究创新的“农田“猪-沼-稻-麦-虾-经济作物”共作与轮作一体化技术模式”2014年由省农委作为送阅材料报省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等部门,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

在全省建立多个试验示范基地,尤其在青虾良种选育,池塘青虾主养,池塘河蟹与青虾生态养殖,小龙虾稻田秋繁、稻田生态养殖小龙虾方式的改革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为安徽青虾、小龙虾产业的稳步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先后获得: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安徽省合芜蚌创新人才奖,芜湖县科技创新合作奖、宣城市科技创新合作奖,六安市科技专家大院优秀首席专家, “全国三八红旗手”,安徽省“十大女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誉为“优秀党员专家”等荣誉称号,2011年受到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亲切接见,2015年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既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观礼大会。

来源:中国家庭农场网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情资讯

热门产品

热门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