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动态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2019年“有机肥”将有大事发生!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2019年“有机肥”将有大事发生!

发布时间: 2019-01-07 阅读:(32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导读]2018年,农业农村部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农业农村部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深入实施“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和“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加强化肥、农药等市场监管,突出抓好投入品减量和优化产地环境。

推进化肥减量增效。

继续选择300个县开展化肥减量增效示范,在150个县扎实推进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加快推广新型高效肥料、施肥技术,提高施肥效率,促进减量增效。推进农药减量增效。

加力推进质量兴农,提质增效促农民富裕。结合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建设,推进果菜茶全程绿色标准化生产。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韩长赋说,过去两年大力实施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重点强调了二点:

一,2019年将大力实施畜禽粪污整县治理项目,实现畜牧大县全覆盖,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要达到100%,同步推进中小养殖场和散养户粪污治理。

二,要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将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扩大到175个县,开展农药化肥包装废弃物回收,巩固化肥农药“负增长”成效。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号召——绿色兴农,我们农业部门要大力推进农业的绿色发展,继续推进化肥农药的减量和提效。进一步地稳定和优化粮食生产,坚定地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


现在消费者感觉吃的水果蔬菜口感不如过去了,这与化肥使用过多也有关系,实验表明,施用有机肥的果园,果实的外观和内在品质均有明显提高,就是常说的口感好,商品价值高,可能大家关注的两个指标,果皮的花青素,只要施用有机肥,含量会提高20%到30%。


大力提倡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的一个重要意义还在于:农业生产,一边是化肥过量使用带来土壤酸化和水体的富营养化,一边是畜禽粪污堆积得不到有效利用造成的污染,通过有机肥替代化肥,就把这一问题解决好了,通过有机肥替代化肥,使农牧结合更紧密,把畜禽粪污利用起来,也使农产品质量提升了,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情资讯

热门产品

热门关键词